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2月25日

面對面

摩西素常將帳棚支搭在營外,離營卻遠,他稱這帳棚為會幕。凡求問耶和華的,就到營外的會幕那裡去。……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,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。(出33:7-11)

摩西得力的秘訣在於刻意親近神,積極尋求神的心意。為達到這個目的,他情願把帳棚搭在營外,離營甚遠。摩西知道,要聽見神的聲音就需專心,遠離群眾與世界上的事。摩西雖然日理萬機,管理百萬以上民眾,但他深知,假如他不照著神的旨意去行,只會欲速不達,弄巧成拙。因此,凡求問耶和華的事,他都到這個帳幕裡去。他沒有把親近神看為工作、重擔和壓力。他喜悅親近耶和華,把每次來到神面前都看作與神約會,所以稱這帳棚為會幕。難怪神要與他面對面說話,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。神是可以親近的,祂何等樂意親近我們,把我們視為朋友。當我們願意抽身放下繁忙的生活,進到祂面前,祂就要與我們面對面。但願我們禱告時能有摩西的心態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