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2月23日

以禱告托住禱告

摩西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,何時垂手,亞瑪力人就得勝。但摩西的手發沉,他們就搬石頭來,放在他以下,他就坐在上面。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,一個在這邊,一個在那邊,他的手就穩住,直到日落的時候。(出17:11-12)

摩西在山頂上為約書亞和他的軍兵舉手呼求神,他的禱告對戰事有決定性的作用。他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;何時垂手,敵人就得勝。但靈命豐盛如摩西,手也有發沉的時候。幸虧有亞倫和戶珥在他身旁,搬來石頭讓摩西坐下,又左右扶著他的手,把他的手穩住。原來再屬靈的領袖,也需要有禱告伙伴的鼓勵和同心。一個人舉手禱告,有時手會發沉;幾個人一起禱告,彼此扶持,手就能一直舉起來。所以我們不止要獨自禱告,也要一起禱告。藉著禱告,我們互相激勵,彼此支持。這不是容易的事,如果摩西舉手會累,亞倫和戶珥的手一定也累,但是教會不能缺少願意這樣事奉的人。惟願教會不只有摩西,更有很多願意用禱告扶持他的亞倫和戶珥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