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2月7日

順服承擔託付

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,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,嫩的兒子約書亞,說:「我的僕人摩西死了。現在你要起來,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,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。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,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。」(書1:1-3)

當摩西死後,神吩咐約書亞接續他未竟之工,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。這對約書亞來說無疑是一項極大的挑戰。因為無論在靈力或生命上,約書亞跟摩西都有極大距離。在經文中,他甚至一直被稱為「摩西的幫手」,沒有像摩西一樣被稱為「神的僕人」,直到臨終前才改變(參24:29)。

我們身處的世界,不論東西方社會也步入一個世代交替的紀元。在這樣的時刻,神的教會必須面對傳承的問題。有人曾作出統計,今日北美西方人的教會,牧者的年齡中位數是56歲。華人教會也許亦相差不遠!

但神是呼召和揀選人的主,祂必然會興起和預備接棒的人。若你是新一代的,要甘心順服和勇敢承擔。若你是上一代的,要願意交棒和傳承!

~呂紹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