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2月6日

深陷網羅

掃羅求問耶和華,耶和華卻不藉夢,或烏陵,或先知回答他。掃羅吩咐臣僕說:「當為我找一個交鬼的婦人,我好去問她。」(撒上28:6-7)

掃羅長久不聽神的話,容許妒忌、仇恨在自己的心中滋長。他反覆地追殺大衛,源於心中沒有安全感。而這種不安全感,歸根究底是出於不聽從神的話,漸漸遠離神,而神的靈也離開了他(參16:14)。

不過,神沒有讓大衛立刻取代掃羅作以色列王,還是容讓掃羅執政直至撒母耳離世,相信是給他機會回轉。然而,掃羅卻沒有回頭。直到大衛被逼離開以色列地,不得已投奔敵陣,這時,非利士人再來犯境,掃羅才驚覺無法應付。他想求問神,神已不再回應,他竟轉而求問交鬼的人!

弟兄姊妹,有時我們生命中一些明顯的軟弱罪惡,雖然神沒有立刻對付,但那些罪卻是足以摧毀我們的!若我們明知故犯,繼續活在罪中,恐怕有一天想要回轉時,也已深陷魔鬼所設的網羅,不能自拔了。

求主幫助我們能辨認出魔鬼的詭計,不要讓罪惡、仇恨等在我們心中蔓延、生根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