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2月4日

仇恨帶來的厄運

大衛心裡說:「必有一日我死在掃羅手裡,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。掃羅見我不在以色列的境內,就必絕望,不再尋索我;這樣我可以脫離他的手。」於是大衛起身,和跟隨他的六百人投奔迦特王—瑪俄的兒子亞吉去了。(撒上27:1-2)

妒忌和仇恨是人世間兩種最可怕的罪。因為它不但把個人帶向黑暗,也可以斷送一個國家和社會的命運。

掃羅王因為妒忌,害怕大衛有一日會取代他作王,故一而再地逼害、追殺大衛,把原本對自己忠心耿耿,毫無異心的大衛逼得走投無路,最終投奔敵人!

大衛本來是掃羅的侍從,又是他的女婿,曾為以色列立下不少汗馬功勞。這樣的人,對國家、對百姓絕不會是威脅。如果掃羅能寬心一點、理智一點,停止追逼大衛,他自己的兒女、家庭,乃至以色列的國運,會多麼不一樣!

大衛離開了以色列,掃羅表面上是少了威脅,但事實是國家失去了一位勇猛的戰士,也失去了重要的屏障!不論個人或社會,若縱容仇恨、暴虐,也是自毀城牆,至終也難免會面對像掃羅般的厄運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、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