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2月3日

莊稼已經熟了

你們豈不說「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」嗎?我告訴你們,舉目向田觀看,莊稼已經熟了(原文是發白),可以收割了。(約4:35)

我小時在鄉間長大,明白農夫們天天辛勞,所盼望的就是禾稻健康生長,按時成熟,終獲豐收。從來沒有農夫在莊稼成熟時不趕快收割的,因耽擱了,莊稼便會壞掉。倘遇天氣不好或昆蟲來侵,更可能全部心血泡湯。所以莊稼熟了,就須趕快收割。

耶穌對門徒說,莊稼已經熟了,可以收割了,要求莊稼的主,打發工人收他的莊稼。主所說的莊稼是人。有很多人的心已經預備好了,等你我去收割,領他們信主。我在兩間醫院和機構義務當院牧,常接觸病人,他們心中空虛寂寞,極需神的福音的安慰、鼓勵、支持。只要及時關心他們,他們便有機會信主。你我身旁,都有成熟的莊稼,可以收割。你有沒有把握機會去傳福音,關心他們呢!

~蘇棣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