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23日

無情

神就使利希的窪處裂開,有水從其中湧出來。參孫喝了,精神復原;因此那泉名叫隱․哈歌利。(士15:19)

士師時代,人不單任意而行,隨便犯罪;人更是無情,只顧自己,不理別人死活。拜偶像的非利士人是無情的。當參孫怒消回到非利士地看他妻子,不料他的岳父已將他的妻子給了別人。將婚姻、愛情看作兒戲,以為可以隨便交換。

誰能忍受妻子歸別人?於是參孫藉狐狸以火燒農作物來洩憤。農作物被毀,非利士人遷怒參孫的岳父,將他們父女二人用火燒死;這顯出人性的殘暴,視人命比不上植物!

猶大人對參孫也是無情。他們動用三千人下到以坦磐的穴內來捉拿參孫,要交給非利士人。這些人沒有同胞之情。他們不敢與非利士人對抗,卻用三千人來對付自己人。雖然至終參孫反而趁機殺退非利士人,為猶大人出了口氣。然而這種人情冷暖,無情無義的世態,真叫人無奈。

參孫的叫喊,是否就是他的抗議?隱․哈歌利泉──呼喊者的泉,是否對這無情世代的吶喊?你我是否應該有情?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