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19日

勇者無懼

耶和華啊,我仍舊倚靠祢;我說:祢是我的神。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。(詩31:14-15)

聖經多處記載耶穌是如何的謙卑、順服來接受祂受難的過程,這不單是肉身上的受苦,更是尊嚴的完全踐踏。換做是我們,相信只要有一絲絲的反抗能力,一定是全力反擊;如果能有一點點施行異能的機會,會想盡辦法以超自然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能力。

主耶穌絕非沒有反抗能力,祂更有行神蹟異能的本事,祂卻選擇沉默。這不是因為耶穌的軟弱,而是祂的剛強,因祂知道祂必須成全天父的旨意。祂不惜受限於肉身,成為人的樣式,甚至甘願受難死在十字架上。

今日的世代,基督徒要忠於天父的旨意,也往往要面對十字架。這十字架,可能是得不到同儕的認同,或走上人看為沒有可為的窄路;甚至是抗衡社會上一些虛假、荒謬的事情,甚至拒絕一些不合乎真理的命令。

弟兄姊妹,你願意在考驗來臨時繼續順服主,也信賴祂會保守你渡過難關嗎?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