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18日

在逼迫中更多經歷神

基拉耳的牧人與以撒的牧人爭競,說:「這水是我們的。」以撒就給那井起名叫埃色,因為他們和他相爭。以撒的僕人又挖了一口井,他們又為這井爭競,因此以撒給這井起名叫西提拿。以撒離開那裡,又挖了一口井,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,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。他說:「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,我們必在這地昌盛。」(創26:20-22)

神將與祂同在和賜福的應許給了以撒。以撒也在基拉耳真實經歷到,便日漸昌大。

神在以撒興旺發達的時候,讓一連串的逼迫臨到他,以操練他單單信靠神、不靠自己的心志。先是亞比米勒王逼他離開基拉耳。後來是基拉耳的牧人,連續兩次奪去以撒僕人在基拉耳谷挖的活水井,使以撒兩次放棄並離開那地方。

不過,試煉不是無止境的。在以撒難以承受的時候,神就將逼迫拿走,讓以撒更多經歷到神的信實可靠。

基督徒也像以撒一樣,擁有神同在和賜福的應許,神也同樣會允許逼迫臨到我們;為要叫我們更多學習信靠,更多經歷神而長進。

~瓦器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