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10日

保守人心

行為純正的貧窮人,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。(箴19:1)

在教會查經中,一位弟兄用中國兩個真實的例子很好地說明了這句經文。一位東北拾荒的人,一生揀到30多位被丟棄的孩兒。他不因為貧窮而熟視無睹,而是將每一位都帶到家中,含辛茹苦地養大,直至自己離世。

另一位南京姓陳的大富翁,雖然喜歡捐款,但總是大擺場面,要人來稱讚抬舉他。他甚至到紐約大街上給人發百元美鈔,看看人們如何謝他。結果很多美國人轉身而去。

錢本身無好無壞,錢的好與壞都是取決於掙錢人、花錢人、給錢人的價值取向。窮人未必好,富人未必壞,但如果人心任由罪性的話,你腰纏萬貫時,錢反倒成了你的幫凶。那樣的話,你不如沒錢。即使你一貧如洗,但行為純正,你也為人稱道。所以智者總在提醒我們:「心中乖僻的,為耶和華所憎惡;行事完全的,為祂所喜悅。」(11:20)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