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4日

有異象才有禱告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……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,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。你起來,縱橫走遍這地,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。」亞伯蘭就搬了帳棚,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,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。(創13:14-18)

為何羅得與亞伯蘭的結局那麼不同,一個如火中抽出的柴,一個承受應許地?因為他們所看重與看見的很不同。羅得看見的是自己所喜愛的眼前利益,肥美滋潤的約旦河平原,結果離神越來越遠,甚至挪移帳棚,直到所多瑪。

反觀亞伯蘭因為看到耶和華所賜國度的異象,就把帳棚搬到希伯崙,越來越靠近神心意的耶路撒冷,並築了一座壇,為著神的託付敬拜神、禱告神。

固然有禱告才有異象,但也要有異象才能帶出有負擔的禱告,熱切禱告的人都是看見異象的人,如果你已失去禱告的熱誠,小心啊!因為你可能已經成了聽不到神聲音的羅得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