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31日

公開認信的重要

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;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(太10:32-33)

有一次和一些弟兄姊妹查考這處經文,其中一位問:「我沒有在別人面前公開地謝飯,算不算是不認主?」這問題引發我們很多的反思。雖然沒有公開地作謝飯禱告,不致於是不認主,但卻提醒了我們向人公開表達信仰的重要。

「承認主」就是願意在其他人面前公開認信,或表達自己是主的門徒的意思。試想想,你在家人面前、在工作的崗位中,會很害怕別人知道你是基督徒嗎?會刻意隱瞞自己的信仰嗎?這正是我們有否「承認主」的試金石。

雖然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,確實有些門徒只能「暗暗地跟隨主」,但主的心意仍是要我們不隱藏自己屬於主、跟隨祂的身份。

這實在是我們信主以後常常要作的操練。不要等到有人來威嚇你:「若再公開地承認信仰,就會對你不利。」那時才顯明自己跟從主的決心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