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9日

好爭吵的以法蓮人

以法蓮人聚集,到了北方,對耶弗他說:「你去與亞捫人爭戰,為甚麼沒有招我們同去呢?」(士12:1)

以法蓮人勞師動眾到北方來向耶弗他鬧事。他們不甘於在勝利上無分,不甘心別人共享榮耀,自己沒有分兒,硬說沒有邀他們去參戰。其實國家有難,哪還需要別人邀請?豈不是應該自動參戰嗎?好爭吵的人就是這樣,常用些無理的理由,好證明自己的爭鬧合理。

這是以法蓮人第二次在國家得勝時出來爭吵鬧事。第一次是一百多年前,基甸打敗米甸人時發生的。那次基甸好言相勸,結果和氣收場,現在又動用四萬多人去攻打同胞,卻沒有用這些兵力去打外敵。使耶弗他將亞捫人擊敗,本來該是舉國同慶的喜事,變為令全國同悲的傷心事!

基督徒有時也犯這樣的毛病,不甘心見到別人比自己出色,或因一己的看法沒有受到重視,便衝突起來,讓撒但有機可乘,多麼可惜!弟兄姊妹,不要再在教會裡鬧意見,弄得筋疲力盡,兩敗俱傷。團結起來,共同對付真正的敵人撒但吧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