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8日

從至窮至微到大能大勇

基甸說:「主啊,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?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。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。」(士6:15)

人如何看待自己,往往決定其如何行動。面對呼召,認為自己不行,就會猶疑或退避。基甸就是這樣,神揀選他,差派使者對他說:「大能的勇士啊,耶和華與你同在!」(12節)這句話包含了兩層意思:神如何看待他(勇士),神還會伴隨他(賦予他能力和一切幫助)。

這正好針對基甸的心結。他認為神不再眷顧:「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,我們何致遭遇這一切事呢?」(13節)而且自己是最窮困的、至卑微的。面對呼召,他極端自卑,也不敢相信神會與他同在。所以一再求證,要神給他證據。而神的確也體諒他的感受,一再滿足他的求證,賦予他信心和能力。

從基甸身上,我們可以看到,人對自己沒信心不足懼,只要還相信神的大能,神會通過祂的同在建立人的信心,賜人完成使命的能力;並在這過程中,讓人改變對自己的看法,靠著加給人力量的神,從窮乏卑微到大能大勇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