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7日

放棄虛名

我尋得我的僕人大衛,用我的聖膏膏他……因我的名,他的角必被高舉。(詩89:20, 24)

人有時會受虛名所累,為追求虛浮的榮耀,為得別人的欣賞和歡迎,不惜背叛自己、不敢按所持守的信念去生活或說話。

曾有位同工問我:「你是否很想出名?」我回答:「曾經也很想,現在沒有這麼熱衷;反而會想,儘管出名,倘若所做的未曾真正影響或改變過別人的生命,那麼我所做的一切便是徒然,只像煙花一樣,瞬間的燦爛過後便不留任何痕跡!」那位同工問得好,雖然是不經意的,那問題卻一針見血,時常縈繞心間,成為自己很大的提醒!

名譽和影響力確是很誘人的。詩篇第八十九篇這裡說,是神揀選大衛,而不是大衛自選、自膏為王;是神因自己的名將祂的角(意指尊貴、權能、榮耀、名聲)高舉,不是人自我抬舉。而祂的名在聖經中被稱為聖、善、美、愛!

我們能否謙卑,伏在祂的腳前,只專心尋求祂對我們的稱讚,以作「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」為滿足?

~張文彪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