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0日

抓緊神心意的禱告

我……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,說:「耶和華─天上的神,大而可畏的神啊,祢向愛祢、守祢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。」(尼1:4-5)

尼希米的禱告與以斯拉、但以理的禱告十分相近(參拉9:5-15;但9:4-19):都集中在神的本性、神的約言、與人的罪污。尼希米這禱告,讓我們看見幾項特徵:

1. 刻苦己心:尼希米在神面前禁食祈禱,傾心吐意。禁食是刻苦己心,全心投入在禱告中。許多時候弟兄姊妹為公司的一項工作,或是為一項研究計劃,可以廢寢忘食;卻少有人用同樣的態度來祈禱。禁食禱告是專注的禱告,是屬靈爭戰最好的武器。

2. 以敬拜開始:第5節原文開始時有一個感歎詞「噢!」而「耶和華」是立約之神的名字。尼希米對神的稱呼共有三項:a. 天上的神──表明祂的崇高與偉大。b. 大而可畏的神──表明祂配受敬畏。c. 守約施慈愛的神──表明祂的慈憐特別臨到祂的子民。

尼希米清楚知道神的心意,知道祂的本性與應許,不願意祂的百姓仍停留在現今的光景中,因此求神干預。

~賴若瀚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