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16日

眼流熱淚,心中籌劃

我聽見這話,就坐下哭泣,悲哀幾日,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。(尼1:4)

耶路撒冷的城牆在尼布甲尼撒攻陷耶路撒冷後,已歷經140多年仍未能重建(從主前586年直至445年)。在這期間是否沒有人看見重建的需要呢?原來,猶大人也曾試圖修築城牆,卻因敵人的攻擊而被迫停工,而且停工的諭旨來自亞達薛西王(參拉4章)。

尼希米聽到城牆日久仍然失修的消息,就以此為己任。他實在是最適合承擔這任務的人選,因為他是波斯王身旁的要員,有優越的條件,可以給予建城工作諸多的方便。

神將異象與負擔放在尼希米心裡。尼希米所流的眼淚,深具屬靈的意義;在哭泣之後,他暗暗作出計劃。「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做甚麼事,我並沒有告訴人。」(尼2:12)神會呼召與揀選人,但人在神面前的承擔與回應亦十分重要,而且要有智慧,判別如何把握事奉的時機。

你曾因教會與天國的需要而受感動流過淚嗎?求主賜我們一顆能感的心,常常和祂同步,與祂同工!

~賴若瀚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