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6日

活水的泉源

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,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,為自己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。(耶2:13)

我曾遊覽聖地。參觀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奇景,那是約旦河的源頭,從一顆碩大無比的磐石縫隙奔湧出滾滾泉水,晝夜不斷,供應整條約旦河的流水。我觸景生情,驚歎神創造奇妙!

神向先知耶利米啓示,比擬自己是「活水的泉源」。而祂的子民以色列百姓卻離棄了祂,自己挖掘破裂的水池飲用。

今日世人挖掘各種破裂的水池,飲的都是些喝了還會再渴的池水。在高科技的社會裡,物質主義牢籠人心,各種先進的產物日新月異,全球趨之若鶩;人們竭力積蓄財物,卻不知將來誰來收取?(參詩39:6)

另一方面,自由主義、無神論的思想充斥高中和大學校園,誤導人如同喝破漏的池水,卻揚棄「活水的泉源」,輕忽了靈魂永生之事。

主耶穌說:「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」(約4:14)基督徒生活在今日的社會裡,應謹慎而自我警惕,不隨波逐流。

~溪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