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30日

門徒身份的榮耀

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;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,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……因為門徒的名,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,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人不能不得賞賜。(太10:40-42)

在第一世紀信耶穌、跟隨主,需要付上極大的代價,甚至有可能因之喪命。所以耶穌再三警戒門徒,凡愛父母、愛兒女過於愛主,或不願背十字架跟從主的,不配作祂的門徒(參37-38節)。但門徒也是人,他們何以有那般勇氣和力量,在逼迫患難中,仍堅定地跟從主、不後退呢?

原來,耶穌在這處經文向他們述說了門徒身份的尊貴:就好比一個國家的使者,他代表本國的君王出訪,而因所代表的君王十分偉大,故此使者到處受人歡迎。人們只要接待過使者,將來也必定會得到君王的賞賜。這就是「因為門徒的名」的意思。

今日我們在平順的生活中,對門徒的身份往往缺少了這分重視。有時甚至把這身份看成可有可無,不必太認真……。誰不知當中的選擇,實在會決定我們在永恆中的命運呢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