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28日

再立牆垣

來吧,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,免得再受凌辱!(尼2:17)

回歸後的猶大人,為甚麼需要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?這工程有甚麼屬靈的意義嗎?以色列人回歸故土後,一方面要重新建立自己的防禦措施,不再讓敵人肆意入侵。此外,重建城牆還有兩項更深遠的屬靈意義:

1. 為了恢復彰顯聖城的榮美。舊約時代城牆是社會繁榮與進步的象徵,若城牆被破壞,久而沒有修補,會被認為是混亂與失去秩序。而耶路撒冷是猶大人宗教、政治與經濟的中心,是聖殿的所在。被毀的聖城若能重新建造,可以恢復昔日的華美,民族的榮耀。2. 為了能傳承聖民的身份,不再受凌辱。猶大亡國被擄時,屬靈命脈被切斷。而重建城牆是恢復秩序與敬拜,能除去民族的羞辱,重新堅固、傳承他們聖民的身份。

今日在神的家、神的國度中,你又看見有哪些地方牆垣坍塌,需要重新修建呢?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漠視祢的家、祢的國度中,那些被忽略、荒涼了的工作。

~賴若瀚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