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25日

神賜智慧給多人

他們中間,凡心裡有智慧做工的……。(出36:8)

在建造會幕的記述中,英文《新國際譯本》(NIV)把每個工作的完成者,都譯為「他們」而不是「他」,表明這些工作並不是工程總指揮比撒列個人的功勞。

比撒列固然是耶和華所揀選,也被聖靈所充滿、更是多有恩賜的工匠,負責做整個會幕工程的統領者,但若非有眾多其他樂意事奉的工匠和技師,同是被耶和華賜他們「心裡有智慧」(2節),會幕豈能「按山上指示的樣式」完成呢!

會幕雖然不是很大的建築物,但內中的設計十分精密、細緻,所需的材料、工具也極不簡單。正所謂「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」。若非眾百姓同心參與,絕不是一兩個非凡、卓越的領袖可以建成。

聖經在此屢屢提到神賜智慧給多人,正好顯示出這真理,也顯示出神的心意。會幕裡的結構完全「按山上指示的樣式」來建造固然重要,但在建造的過程中,以色列民能顯出神生命的「樣式」,也給神帶來榮耀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