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16日

以撒的順服

耶和華向以撒顯現,說:「你不要下埃及去,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。你寄居在這地,我必與你同在,賜福給你,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。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。」……以撒就住在基拉耳。(創26:2-3, 6)

因為飢荒,以撒離開原來住的地方,到達了基拉耳。然而他似乎並不打算在基拉耳長住,而是要到埃及去躲避飢荒。

所以神就親自向以撒顯現,不讓以撒按著自己的心意下到埃及,而是讓他憑信心留在飢荒之中的迦南地。

以撒放棄了去埃及的想法,選擇順服神的旨意,就住在基拉耳。以撒順服了,神就不折不扣地向他兌現諾言。神親自看顧保守他的妻子沒有被非利士人玷污。他耕種,神就在當年賜給他百倍的收成。神大大賜福給他,他就昌大,日增月盛。

神也常常把愛祂、願意遵行祂旨意的基督徒,放在各種各樣的難處之中,為的是要讓他們學習信靠順服的功課。基督徒像以撒那樣順服了,就會經歷到神在耶穌基督裡各樣美好的應許和福氣!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