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13日

施恩座

用精金做施恩座……。(出37:6)

初信主時讀出埃及記,我一直以為經文中所記載,會幕中約櫃上的施恩座是一個威榮的寶座。直到後來有機會在團契中參與建造會幕的模型時,才曉得「施恩座」並非一個實物的座位,它可見的結構,只是一塊由精金造成的板,兩旁則是兩個基路伯!

我初信主時有這樣的誤解,是因心中以為一位威榮的神,自然應當配有威榮的寶座!然而,這是因為我未明白神設立會幕的心意。祂在會幕中降臨時,固然顯出無上的榮光,但祂的降臨並非要來震懾百姓,而是要來施恩。因此,祂不像世上一般的掌權者那樣,要坐在威榮的寶座上叫百姓驚懼。事實上,小小的會幕又何足作為創天造地的神的座位呢!

施恩座以精金打造,顯示出神純全、聖潔的屬性。基路伯對施恩座的覆蓋,說明天上的使者對祂全然下拜。地上哪有配作祂座位的地方?!但奇中之奇的是,今天神竟然住在我們的心中,就是每一顆願意謙卑自己,讓祂進入的心中!我們的心竟能成為祂的座位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