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9日

榮耀神

所以,你們或吃或喝,無論做甚麼,都要為榮耀神而行。(林前10:31)

西敏寺要理問答第一條:「人生的首要目的是甚麼?」答案是:「人生的首要目的就是榮耀神,以神為樂,直到永遠。」聖經告訴我們,人生在世,無論做甚麼,都當歸榮耀與神。然而自私的人出於罪性,誤以為神要人歸榮耀給祂是出於自私的動機。

太陽花迎向太陽綻放花朵,它的美麗並不能給太陽帶來任何好處。人就像太陽花,神是人生命的源頭。人歸榮耀與神並不給神帶來絲毫的益處,卻是人最好的活法。

太陽慷慨地照耀迎向自己的小花,其榮光無所增添,無所減少。若是太陽花故意迴避陽光,這於太陽無損,卻令自己衰殘。同樣,人若為榮耀神而活,就能像陽光下的太陽花一樣生機勃勃;人若不榮耀神,神的榮耀無所減少,受虧損的乃是人自己。

人若不榮耀神,就一定會將榮耀歸給錯誤的對象,這有形或無形的偶像崇拜,導致今生愁苦加增,永恆陷入沉淪。人若為榮耀神而活,反而能享受生命的美好,活出喜樂的人生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