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5日

信靠與篤定

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,耐性等候祂;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。(詩37:7)

你曾處於這樣的情形嗎──周圍的朋友似乎都登在事業的天梯上,出入高級場所,常常享受異域風情的假期;但你卻在盤算如何量力而出,如何找錢修理舊車,或因服事神放棄了許多利益,卻換來家人的不解和同儕的嘲笑?你似乎因堅持品格而在地上爬,但身邊投機取巧的人卻飛黃騰達。

俗語說「人比人,氣死人。」比較造成「心懷不平」很正常,所以大衛才強調說「不要」如此,要「默然倚靠耶和華,耐性等候祂」,明白你的選擇所具有的價值。

人生在世幾十年,真是彈指一揮間。你的人生是想獲得最大利益,還是想實現最大價值?是想要獲得「井」中的尊榮,還是走出寬宏的風景線?是相信宇宙的主在打理掌管祂的世界而倚靠祂的權能?還是因為在你的時間表裡,公義還未得彰顯,就憤憤不平?

相信神的權能,默默倚靠祂,我們才會有篤定的心境,活出神為我們命定的人生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