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4日

真人秀

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、叫你們無瑕無疵、歡歡喜喜站在祂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─獨一的神。(猶1:24)

電影《楚門的世界》講述一個名叫楚門的人生活在一個巨大的島上,他並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是一檔由無數個攝像頭拍攝的真人秀節目。電影是虛構故事,但現實世界的我們,每個人的人生的確就像一台真人秀。我們活在獨一真神眼前,一言一行都被記錄在冊;每個人的「表演」都有落幕的一刻,聖經說:「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」(來9:27)然而人們沒有意識到世界之外的觀眾和記錄者,往往只盲目地活在與周遭人群的互動中。

神卻藉著聖經明明白白地告訴基督徒,我們是活在獨一真神的面前,今生雖看不見神,卻要照神的心意而活,將榮耀歸給祂。我們不能隨從私慾而活,也不能為了人的眼光和世界的標準而活,乃要順著聖靈而活。在人生這場真人秀中,我們若意識到自己活在我們的救主獨一真神面前,就要歸榮耀給祂,靠羔羊的血潔淨自己,靠聖靈常常喜樂,如此警醒的人生必不失腳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