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21日

祂明白、祂曉得

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。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祂沒有犯罪。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(來4:15-16)

當人遇到重大的患難時,心中也許會有著許多的疑惑與傷痛,恐懼與不解,如同約伯的心境般。而且有些時候,在患難中禱告似乎也得不著神的回應,神好像缺席了(參伯23:1-9, 16-17)。

我們必須承認,我們對於神為何緘默所知有限;對於何時是神所認為最好的時機也是非常無知,但有一件事卻是肯定的,就是主耶穌也曾經歷過這樣的時刻,祂也曾發出:「我的神!我的神!為甚麼離棄我?」(可15:34)的吶喊,所以祂明白人受制於有限的肉體、情緒當中,在經歷那樣的時刻時內裡的心境和恐懼;而祂也給我們一個重要的應許:當這樣的時刻來臨,我們儘管可以坦然無懼地到主耶穌的施恩寶座前,向祂傾訴。因為祂明白、祂曉得!我們也可以從中領受祂的憐憫、恩惠與即時的幫助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