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9日

在恩約內的家庭

但我不從他手裡將全國奪回;使他終身為君,是因我所揀選的僕人大衛謹守我的誡命律例。我必從他兒子的手裡將國奪回……還留一個支派給他的兒子,使我僕人大衛在我所選擇立我名的耶路撒冷城裡,在我面前長有燈光。(王上11:34-36)

神是守約施慈愛的主。祂之所以沒有讓所羅門王在有生之年失去國位,是因為神守住祂與大衛王所立的約,要讓他的後代一直擔任以色列人的君王。這應許在以色列人被擄歸回、重建國家時仍得以實現,及後更在耶穌基督身上得到完滿的應驗。

我們的人生雖然短暫,但在此生之中所做的決定,仍常常會對後代產生重要的影響。從大衛身上可以見到,他愛神的心得到神悅納;神與他所立的約,不但讓他後代蒙福,也一再挽回以色列人的國運。

認識一個家庭,祖輩已敬虔愛主,及後三、四代依然敬畏神;他們在多方面蒙神賜福,大力支持神的工作。神的恩約一直是承託著整個家族的力量。若然華人更多選擇跟隨主,成為恩約內的子民,相信我們的國運也會不一樣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