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3日

爭作王的禍患

示劍人的心就歸向亞比米勒……亞比米勒管理以色列人三年。神使惡魔降在……中間,示劍人就以詭詐待亞比米勒。這是要叫耶路•巴力七十個兒子所受殘害歸與他們的哥哥亞比米勒,又叫那流他們血的罪歸與幫助他殺弟兄的示劍人。(士9:3, 22-24)

士師記所記載以色列民的七次衰落,有六次是由外敵引起,但有一次卻是由自己人──基甸的兒子亞比米勒招致的。亞比米勒本是非利士王的名號,意思是「我父親是王」,基甸給他兒子取這名字,似乎已埋下危機的種子。

亞比米勒和示劍人合作,奪取權力作王,但為時只有三年,結果就自相殘殺,兩敗俱傷地收場。好自大為首的人,常是自我中心,自私自利。這些人常為利而結合,但因私心重,往往也因利不歡而散,甚至互相攻伐,你死我亡。

若這些衝突與破壞是由自己人所造成的,更是令人痛惜。然而,這樣的情況,在教會中也常會出現,其中原委,多是由於自大、好為首的心態作祟,我們要千萬小心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