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8日

聽神說話

我要站在守望所,立在望樓上觀看,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……。(哈2:1)

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以自己代替神。當日亞當夏娃所犯的罪,就是拒絕神為人所定的界限,以自己來代替;悔改就是人從自以為神的光景中回轉,伏在神的主權下,尊神為神。

基督徒在信主之後,仍然會有不尊神為神的時候,把神當得的權柄又再奪回來的試探,有時甚至會因此嘗到神的管教,也影響了神的事工。

因此,只在嘴上說「主啊!主啊!」是不夠的,我們必須天天捨己跟從主,不然就沒有真正以祂為主,也沒有真正的事奉。唯有當我們知道神的旨意,又順服遵行,才能有真正的事奉。

先知哈巴谷要為神的百姓守望,他對他們遭遇的痛苦十分困惑,但他如何守望?不是看敵人哪裡來,而是等候神對他說話。哈巴谷懂得等候神的重要,你若愛神的家,服事神的家,要從禱告等候神開始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