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28日

互相配合,靠神得勝

神已將米甸和全軍都交在他的手中。(士7:14)

以米甸人為首的東南方聯盟入侵以色列,強大的敵軍如蝗蟲,以色列人卻幾乎手無寸鐵。強弱懸殊分明,然而以色列人竟大獲全勝。是因:

1. 照神旨意:基甸照神意思選合用的人。神要的是警醒、機智的勇士,才能見機行事,以少勝多。神常給人選擇的機會,不會勉強人去做他害怕的事。神教導基甸可以藉日常小事分辨人性,因為小事正可顯出人的真面目來。

2. 得勝證據:為了安定基甸的心,體恤人的神再一次讓基甸得著必勝的證據。相信神的話,得了神的證據且相信,都是得勝的要素。這三百人信神和基甸的話,依計行事,結果經歷前所未有的奇事。人常從神那裡得許多證據和應許,但不見得都信。能在得到證據後又相信,這種相信是有福的!

3. 全民參與:三百人能力有限,任再本事,也不能把敵軍全數消滅。那些殘餘敵軍,需要有人幫忙收拾。前線精兵重要,後面支援也同樣重要。推動和進行重要,事後的跟進更不可缺少。互相配合真是我們要學的功課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