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27日

信心的印證

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•巴力,意思說:「他拆毀巴力的壇,讓巴力與他爭論。」(士6:32)

神興起的士師基甸是位拆毀者,他砍倒了偶像,也擊潰了敵人。他拆毀了敗壞以色列人信仰的偶像,重建他們對神的信心。但基甸的信心,仍有未臻成熟的一面。

基甸所處的是個受苦的世代。四方來的敵人敗壞了他們的家園,使他們困苦非常。他們受苦是因他們離棄神,沒有記念神從前拯救之恩,沒有守神給他們的約和警告。

當神呼召基甸時,他對神有誤會,不明白有神同在,為甚麼還會受苦;也不明白從前有大能的神,為甚麼現在不彰顯祂的能力。於是基甸向神多方要求印證:耶和華沙龍,就是看見神的使者而仍得平安的見證;耶路•巴力,就是拆毀巴力的偶像和祭壇仍得平安的見證;羊毛的印證,就是一再要求神行奇事而未招至神發怒的見證。

因信心不足而求印證是可以理解的。但一再求印證,也顯出人對神信心的軟弱與不足。我們今日對神的信心又如何?是有了印證就願意委身前行,還是一再求印證,卻仍猶豫不決?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