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26日

教會福地

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!願你一生一世看見耶路撒冷的好處!(詩128:5)

「錫安」是耶路撒冷西南一小山,稱為大衛的山。神說:「看哪,我把所揀選、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;信靠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。」(彼前2:6;參賽28:16)又說:「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,永生神的城邑,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。」(來12:22)可見,「錫安」所表達的是基督的救贖,以及神居住的那個光明的所在,我們的一切福氣皆由此而來。

錫安是神權柄所在的地方,耶路撒冷代表教會,當時的選民們再遠也要來獻祭敬拜,來團契禱告。詩篇第一二八篇上行詩中,看出這位神賜福的丈夫與同行者們在去聖殿敬拜途中,為家祈禱時,不忘為聖殿祈福。這些以色列人從被擄之地歸回,家園和聖殿得以重建,又可以去耶路撒冷朝聖,應該倍加珍惜。

這些敬拜者,不是有了蒙福的家,就不在意屬靈的聖殿。如今的教會是神在地上的國度,是神恩典的所在。我們不可停止聚會,也不能忘記要為教會的真道、合一和興旺恆切禱告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