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24日

異象異夢

我已聽見那些先知所說的,就是託我名說的假預言,他們說:「我做了夢!我做了夢!」說假預言的先知,就是預言本心詭詐的先知,他們這樣存心要到幾時呢?(耶23:25-26)

神曾親自或讓天使顯示為人、託異象或異夢等多樣特殊方式啟示人類,載錄於聖經。對此:

第一,不能懷疑。從舊約開始一直到新約結尾,神不斷用異象異夢曉諭人,聖經完全是神所默示的神的話。這些異夢異象是人的理性難以接受的,只能憑信心相信。

第二,不能奢望。我們也被神揀選,與神有了直接關係,為甚麼神不用以上這些方式對我們個人說話,向個人分享祂特別的、那些聖經裡沒有的信息?要知道,我們不是特定時代被神揀選要承受特殊啟示的人。新舊約聖經是最完整的真理記錄了,不需加添真理的內涵。

第三,謹慎分別。今天神也可能用異象異夢向人顯示祂自己,但只限於生活上的指導,而不會是真理的新啟示。是聖靈來幫助我們明白祂的話、享受祂的話和遵行祂的話。我們須分辨真正由神而來的異象異夢,免得墮入魔鬼的迷惑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