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19日

金錢的「魔力」

見人發財、家室增榮的時候,你不要懼怕;因為,他死的時候甚麼也不能帶去;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。(詩49:16-17)

詩篇第四十九篇描述世人有不少倚仗錢財,目中無神,以此自誇,並得到別人的稱讚。第18節甚至說:「你若利己,人必誇獎你。」但抱持這種心態,其實十分愚昧,因為他們看不透錢財有朝一日會隨氣息停止而過去,一點也帶不進永恆。人在今生若不轉向神,好好利用所有的資源來行道行善,就會大大浪費手中的機會,故此詩人慨歎:「人在尊貴中而不醒悟,就如死亡的畜類一樣。」(20節)

在香港這個金錢掛帥、傳媒爭相追捧「一朝富貴的人」的社會,作為老師的,要向學生傳遞另一套價值觀,感到極不容易;這絕對是逆流而上的行動,需要極大的勇氣和力量!

正因為「金錢至上」的想法,帶著陰間般的權勢,把世人牢牢抓住不放,使其勞碌一生,我們真的要求主救我們的靈魂,脫離這種勢力!

~張文彪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