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31日

兩者兼顧

我餓了,你們給我吃,渴了,你們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留我住;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;我病了,你們看顧我;我在監裡,你們來看我。(太25:35-36)

主耶穌期望我們關懷有需要的人,不過我們也不要單一視野,忘卻人靈魂的需要。主耶穌經常語帶相關。因為祂是神,祂看到人不同層面的需要。好比說,五餅二魚的神蹟後,主對來找祂要得吃的人說:「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,還是死了……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;人若吃這糧,就必永遠活著。」(約6:49-51)談到赤身,主對老底嘉教會說:「我勸你向我……買白衣穿上,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。」(啟3:18)說到監獄,祂正是被差去「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被囚的出監牢」(賽61:1)的那位。

基督徒不應只有單一視野,否則易受世人影響,把傳福音視為空談,以為只有濟貧和社會關懷才有價值;或是自欺欺人,因自己吝嗇,不肯助人,便把愛心變為空談。主耶穌對我們要求很高。祂說:「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」(太5:48)天父關懷人的今生和永生,我們也當像天父那樣兩者兼顧。求神加添我們的愛心和能力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