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28日

真正的順命

你們若遵行我的律例,謹守我的誡命,我就給你們……。(利26:3-13)

本來神的命令人是必須遵守,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。但是神為了要讓人知道遵守祂命令的好處,故此立下這一章的律例,教人知所選擇。

人若順命,神應許人將會蒙福。不論是收穫(參4-5節)、心靈平安(參6節)、戰爭得勝(參7-8節)、人口糧食(參9-10節)、與神的關係(參11-13節)等方面,也都能蒙恩。

但甚麼是順命呢?就是遵行神要他們作的,也禁戒神不要他們作的,如第1至2節所說,只要是出於神的命令,無論正反都當順服遵行。今天有不少信徒覺得神正面的吩咐是積極的,可以遵守,但反面的吩咐則太消極,不合時宜,不願意去守,這樣就不是順命。

此外還要謹守著神所吩咐,就是無論我們喜歡或不喜歡的,看為合理或不合理的都願意遵守。我們喜歡的,或看為合理的不一定是好的,更不一定是對的。只有神吩咐才一定好、一定對。而唯有謹慎地守神一切的吩咐,那才是真正的順命,這樣的人必蒙神賜福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