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21日

愚昧的問題

耶穌說:「你們所以錯了,豈不是因為不明白聖經,不曉得神的大能嗎?」(可12:24)

撒都該人是祭司階層中一群積極參政的人士,以高舉摩西五經過於其他經卷見稱。也因摩西五經沒有提及復活,故此他們認為沒有復活的事。

他們錯解申命記第廿五章5至10節的經文,以一個假設的例子來挑戰耶穌。耶穌回答他們:「你們所以錯了,豈不是因為不明白聖經,不曉得神的大能嗎?」

有時我們會勉勵尋道者說:「不要把問題放在心中,可以儘管問,因為沒有甚麼問題是愚昧的。」但讀到耶穌對撒都該人以上的話,可知這句話不一定對。有時我們也會像這些撒都該人一樣,發出愚昧的問題。這是因為他們:

1. 發問題時不是真心尋求真理,乃是要難倒耶穌。可見那些不是出於尋求真理而問的問題,是愚昧的問題。2. 所發的問題顯示他們單看地上的事為重。而那些單以地上的事為重,不理會或不相信永恆的問題,也是愚昧的問題。3. 輕視神能叫人復活的大能。那些出於不相信神是能行神蹟、全能的神而發問的,也是愚昧的問題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