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17日

奔向標竿的路

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(腓3:13-14)

保羅用運動比賽來比喻我們的人生。賽跑有起點和終點,你知道我們人生的終點是甚麼嗎?

我們一旦信主,就成為光明之子和蒙愛的兒女,地位立即就改變了;但屬靈的成長卻有一個過程。在我們奔向標竿的路上,應該注意以下幾件事:

1. 要知道自己的屬靈情況,並不是一信主就會完全;事實上,我們對主耶穌的認識還非常有限,也常常軟弱,而且不可能靠自己的功德變得完全,而只能靠基督的義。

2. 要竭力追求。有拼命去爭取的心態,這也是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神的表現。

3. 要願意付代價,攻克己身。主耶穌應許把所有的能力都賜給我們,我們要靠祂的大能改變自己一些不合神心意的習慣和性情。

4. 要保持專注,不被世上的事干擾;努力持定所走的方向,不可半途而廢。

我們的目標是要得著基督,故要抓住神的應許,走完這條天路。

~馬天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