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27日

亞伯拉罕僕人的禱告

他說:「耶和華-我主人亞伯拉罕的神啊,求祢施恩給我主人亞伯拉罕,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。我現今站在井旁,城內居民的女子們正出來打水。我向那一個女子說:『請你拿下水瓶來,給我水喝。』她若說:『請喝!我也給你的駱駝喝。』願那女子就作祢所預定給祢僕人以撒的妻。這樣,我便知道祢施恩給我主人了。」(創24:12-14)

俗話說,強將手下無弱兵。在屬靈的事情上也是一樣,屬靈帶領者如何生活事奉,被帶領的信徒就會如何生活事奉。亞伯拉罕被神稱為朋友,可見他與神的關係多麼密切。亞伯拉罕的表現,不知不覺影響著身邊的人,以至於連他的老僕人都禱告尋求神。老僕人的禱告有兩點可以學習。第一,在作決定之前,自己謙卑,禱告尋求神的恩典和帶領。第二,具體而仔細地禱告,不要籠統含糊,草草了事。

願我們都有虔誠、謙卑、親近神、尋求神的心,成為周圍的人的好榜樣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