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24日

內助賢妻

你妻子在你的內室,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。(詩128:3a)

那時的丈夫做的都是以牧羊種田為主的體力活,「要吃勞碌得來的」(2節)。妻子活動的範圍就是家中,安靜在神面前為整個家庭看守,順服丈夫,為家多結葡萄。現在時代,很多工作都不是體力活了,很多當妻子的也在外工作,甚至是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。但不管如何,作妻子仍要尊丈夫為頭,順服丈夫,養兒育女,好好持家,堅持守望禱告,求神保守不讓小狐狸進來毀壞自家的葡萄園。

順服丈夫,就是順服神的旨意,雖然是十字架的功課,但神會有祝福在其中。當然丈夫也必需用耶穌的愛去關心體貼她,哪怕是小節上關心,作妻子都會心細敏感出來;要學會把愛說出來,不要吝嗇說些讚美和甜蜜的話,一句往往都會讓她高興半天;在決定家庭事項時要尊重她,學會溝通。如此,妻子的順服就會變得越來越容易,也變得心甘情願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