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22日

神更看重男性嗎?

耶穌說:「馬利亞。」馬利亞就轉過來,用希伯來話對祂說:「拉波尼!」耶穌說:「不要摸我,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。你往我弟兄那裡去,告訴他們說,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,也是你們的父,見我的神,也是你們的神。」(約20:16-17)

「神是否更偏愛男性」是一個常被問到的問題,讀這節經文讓我想到:如果神是性別歧視者,在復活這麼重要的消息上,祂怎麼會選擇女人作為信使?試想一想,我們所接受的、所傳講的福音,所依據的最重要的真理就是主耶穌的復活。如此重大的消息,首先所依賴的是女人的見證,可見祂是多麼信任女性。

要在性別上分出優劣、上下,是人的淺薄和狹隘。神造人,按祂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,男女獨特又互補,和諧地合在一起,才能共同反映祂的形像。

神不僅是男人的神,也不僅是女性的神,祂是人類共同的神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