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20日

不走捷徑

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,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,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;因為神說:「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,就回埃及去。」所以神領百姓繞道而行,走紅海曠野的路……。(出13:17-18)

在我們的生活中,有很多捷徑,但不一定符合神的計劃、道路、意念。有時候,神卻要我們放棄捷徑,繞道而行。我兒子的一位同學,他媽媽找醫生給他弄了一個證明,就是有讀書障礙,這樣他就得到特別待遇,考試時就不會被時間限制。所以,最近ACT也拿到35分(36分是滿分)。他媽媽很高興,逢人就自豪。我兒子說,這位同學其實看不出來有甚麼讀書障礙。我就試探性問兒子:你要不要我找醫生也給你一個證明?兒子不假思索就答,不需要,我要靠我的真本事,不做神不喜悅的事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