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12日

何以會被迷惑?

耶穌說:「你們要謹慎,免得有人迷惑你們。」(可13:5)

主耶穌論到聖殿被毀時,門徒立刻想到末世,似乎對末世和末世的預兆挺有興趣(參太24:3),這使我想到今日的信徒也有類似的心態。神僕鍾馬田(Martyn Lloyd-Jones)說:想許多人來聚會嗎?講末世的信息便行!不過,論到末世,我們要留意主耶穌的反應:「你們要謹慎,免得有人迷惑你們。」人們何以這麼容易受迷惑?我相信原因包括:

1. 被迷惑的人,一部分是未重生的:若他們沒重生得救,自然是沒有屬靈的分辨力。

2. 他們有些是喜歡個人崇拜的:他們的信仰是基於人,以人為中心,不是以神為中心的。結果是盲目的跟從他們的領袖走,直走到信心的自我毀滅的終局。

3. 他們有些是把信仰單以感性為基礎的:他們從來不以聖經的真理為重,只要能滿足感性的需要,或能撫慰心靈的創傷就夠了。

4. 也因自己沒有好好研讀,領會聖經的真理,長期停在屬靈嬰孩的地步,不曉得吃乾糧,結果未能「心竅習練得通達」,也就不能「分辨好歹了」(來5:14)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