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11日

溫室的信仰

因為在那些日子必有災難,自從神創造萬物直到如今,並沒有這樣的災難,後來也必沒有。(可13:19)

解經家巴刻(J.I. Packer)曾慨歎現今的信徒多是像溫室長大的蘭花,不肯接受捨己和背十架的現實。我相信這現象多少是與西方社會沒有逼迫的環境有關。早期的基督教卻不是這樣;就是今天在一些回教國家中信耶穌的,也很難找到溫室的信徒。

不過「時日將到」──主再回來的日子近了,沒有基督徒可以再停留在溫室的信仰中。不論我們對於啟示錄的理解,是認為信徒會在「災前」、「災中」或「災後」被提的哪一種觀點,我們也很快要面對主耶穌所預言、祂再來之前的預兆。就是我們真的在「災前」被提,也一定會被這「自從神創造萬物直到如今,並沒有這樣的災難」的臨近所震撼。問題是:我們預備好了沒有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