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6月21日

讓祂的靈充滿你

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……。(雅4:8)

有些人以為,福音派教會對聖靈的工作不夠重視。但新約很多經文告訴我們,聖靈充滿的生命,建基於我們跟神整全的關係:

1. 承認並除去生活上一切所知的罪(參約壹1:5-9)。因為神的靈是聖潔的,不能在有罪存留的生命裡自由工作。

2. 把我們獻上讓祂管理(參羅12:1-2)。這包括把我們的心思、智慧、身體、時間、才幹和財富交在主面前。讓生命的每個部分都在祂的主權下敞開。

3. 讓主的話豐豐富富地存在我們心裡(參西3:16)。當我們常常讀經、研經、並遵行祂的話,並把祂的話豐豐富富地藏在我們裡面,聖靈的充滿便隨之而來。

4. 最後,我們也必須虛己(參加2:20)。一個容器要盛裝新的東西,就必須倒空舊的。

聖經中記載一些人被神的靈充滿,是出於祂的權能和恩賜(參路1:15)。但被聖靈充滿也是順服帶來的結果。當我們願意順服神、遠離罪、倒空自己,神的靈就會按著祂的心意和時間來充滿我們的生命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