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6月18日

主知道

祂對我說:「人子啊,這些骸骨能復活嗎?」我說:「主耶和華啊,祢是知道的。」(結37:3)

英國詩人柯勒律治(Coleridge)認為,人口中所出的,最有深度的莫過於以西結這句話:「主耶和華啊,祢是知道的。」人最大的智慧,莫過於知道自己無知,知道神是全知,人不能幫助全知的神做任何判斷,而要尋求從神來的智慧和亮光。

以西結是認識神的人,他知道神是全知的神,所以他面對神提出的問題,回答了這一句最有智慧的話:「主耶和華啊,祢是知道的。」果然,接下來神讓他對曠野的骸骨發出預言,以西結參與了神偉大的作為,也見證了神的全知與全能。

我們今天之所以不認識神,是因為我們不信神。我們不信聖經所啟示的神的的確確是全知全能者,我們更相信自己理性的判斷,因此無法參與並見證神奇妙的作為。神許可我們陷入困境,理性無法給出任何出路,這時我們才有可能承認說:「主耶和華啊,祢是知道的。」但願我們及早承認自己的無知,信靠全知全能的神,投靠祂的人有福了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