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6月4日

不賣贗品

從前你們是暗昧的,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,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。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、公義、誠實。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。(弗5:8-10)

前些時候到中國大陸旅行,認識了一對做小生意的夫婦,太太剛剛信主。後來了解他們所做的行業,充斥著仿冒的製品。我起先以為他們也參與在其中,後來談起,才知道他們因為明白造仿冒的東西充滿風險,而且不合法,故一直也不做。反而寧可踏實地做一些並非仿造、卻十分實用的產品。

我問他們在貿易戰下,生意有受影響麼?他們說,不但沒影響,訂單反而更多!原因是他們的貨物品質好。以往已有很多貨品運往東南亞和歐洲、中東等地,如今連北美的訂單也增加了。

常聽說商場都是爾虞我詐,但這對夫婦讓我看到,誠實地做生意,不賣假貨贗品,生意反而做得長久,更會蒙神祝福。信徒的生活若能常常行在光明中,不論在中外的社會裡,也能成為明亮的燈台,彰顯出神的良善、公義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、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