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6月1日

復活不是空想

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,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,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。(帖前4:14)

曾在喪禮中聽到信徒在述史或思念時,說出類似以下的話來:「他(指死者)正在天上觀看我們。」「他在天堂正吃他最喜歡的甜品。」「他在天堂快樂無比,開他最愛的跑車。」我想,大概是這些人不曉得在那場合該說甚麼,所以只說些憑空猜想的話來。然而,這樣有一個壞處,就是當我接著傳講聖經的信息時,在座的親友也會誤以為聖經上的話,不過是憑空猜想而已!

保羅在這裡提醒我們,相信在主裡而死的親友必然復活絕非空想,乃是根據基督耶穌死而復活的事實。因為祂確從死裡復活,證明祂不單是人,更是完完全全的神──創天造地、賜下生命的神。故此,凡在主裡死了的人──就是那些在生前信靠祂、接受了祂所賜的生命的人──都會在祂再來的時候復活。

是的,我們與離世的主內親友只是暫別,不久主耶穌就會帶同他們回來。我們不但要見他們的面,更要親眼看見愛我們的主的面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