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5月31日

轉離頑固與悖逆

以色列年幼的時候,我愛他,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。先知越發招呼他們,他們越發走開,向諸巴力獻祭,給雕刻的偶像燒香。(何11:1-2)

何西阿書中所記載的神,是位有情、重情的神。而且常常記念祂跟以色列民同行的歷史。書中卻三番四次提及以色列民忘恩負義:在神的眷愛中墮落,似乎越多的恩典,擁有更豐富的物質,越驅使他們拒絕真神,而走向假神的懷抱。

這卷書出現很多地名:吉甲、基比亞、伯•亞文、撒馬利亞……,都是抗拒神的歷史事件發生的所在。

雖然耶和華神對祂的百姓滿懷愛心、呵護和期盼,換回來的卻是對神的叛逆、為所欲為,而且一再重演較昔日有過之而無不及的邪惡和敗壞,證明這頑固悖逆的子民從未記取歷史的教訓,至終導致神下重手來審判他們。誰願意懲罰自己所愛的?

面對執迷不悟的以色列民,神的心何其傷痛,情何以堪!有情、重情的神,今日仍十分重視子民與祂的關係。今天,你願意趁著神的管教未臨到時,轉離一切頑固的、悖逆的心態嗎?

~張吉莉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